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忆童年——朝花灿烂”美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5-16    点击:161次

 

5月11日下午,艺术学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美育主题讲座活动,名为“忆童年——朝花灿烂”。主讲人为该专业教师刘安民副教授。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教学科研管理科副科长鲍雯婷,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小亮,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讲座由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小亮主持。

作为艺术情感之一的美育主题,主讲人以自绘人物场景速写为依托,通过对自己童年生活的片段回忆,来向学生介绍家乡九江农村4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歌颂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领导农村建设的非凡成就,涉及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等各个方面。从孩子的视角观察家乡的种种变化,重点突出介绍了家乡的非物质文化、社会经济发展进步之美。

讲座中刘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内容脉络分明、思维缜密且所用道具丰富,以平实的画面叙述,结合互动问答,给新时代大学生们一次近距离了解父辈们的机会,让他们知道当时的人为建设美丽家园而付出的种种努力,让他们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完全是来自党和国家带领广大人民,不断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得来的。从而激发他们在求学之路上继续努力,养成创造性思维的好习惯,树立成材报国的理念。刘老师通过对所绘家乡人和事的介绍,也让学生们更加懂得这样的道理并下决心拥有: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美术、绘画、平面设计、产品设计教研室部分师生代表讲座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结束。

( 撰稿人:刘安民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