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无声的言说”舞蹈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5-03    点击:372次

 

428日下午,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张栗娜老师举办以无声的言说为舞蹈主题的讲座活动,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院长欧阳时来、学科带头人张甘霖博士、教学科研管理科副科长鲍雯婷、潘佳、舞蹈学专业全体教师、舞蹈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503121019

张栗娜老师通过日常身体语言和舞蹈身体语言交叉阐述身体语言的文化性、功能性、艺术性。通过对不同的舞种、不同的舞蹈形式、不同的人物关系、不同的社会环境所产生的身体语言,进行分析和鉴赏。另外,她还结合了《编舞技法》课程,为大家解读身体的可能性和创造性,加以19级两名学生的现场展示,通过动作在时空与节奏中的变化,将舞蹈从一个相对概念化的形态中剥离出来,从通俗化的角度去为大家解读舞蹈的身体。

 

 

说明: d5f3541f6aeddaefe0a743668d3cc3f

舞蹈语言是区别于语言文字的艺术,是抽象的、优美的、更是准确的。日常的身体语汇在社交中同样需要准确性和艺术性,语言的艺术表达决定了创作者的技法水平和艺术高度的表达。

说明: 11ec6fbf1cc330978ed86f79441c2df

通过交流和欣赏,同学们对舞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明白舞蹈不仅仅是实践,更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联系。

说明: 73ad12d104ee1e880b016353fc0f912

最后,张栗娜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现实生活与舞蹈艺术中寻求一个契合点,让广大群众、舞蹈观众、舞蹈学生、舞蹈教师能从另一个视角去看待舞蹈这门艺术。”

 ( 撰稿人:付文睿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