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流行歌曲创作中民间音乐元素的融入”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4-27    点击:189次

426日下午两点半,在艺术楼东210教室成功举办何敏副教授“中国流行歌曲创作中民间音乐元素的融入”主题讲座活动。22级、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活动。

何敏老师从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进行阐述。流行音乐不断的尝试与民族民间元素相融合:在伴奏中不断尝试加入民族乐器,让民族乐器与电声、西洋乐器相融合;在歌曲创作中运用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族音乐作为基础进行改编和拓展;让流行歌曲与戏曲相结合,运用戏曲经典的唱段进行创作。这一系列的融合都让这些流行音乐贴上了“中国”的标签。

讲座过程中范唱与欣赏相结合,寓教于乐。通过学术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流行歌曲的创新形式对民族民间音乐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创作中要了解和掌握民族音乐的特色,将传统与现代很好地融合,完美地展现出我国流行音乐的本土特色。


( 撰稿人:何敏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