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光雕投影——用科技重塑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4-26    点击:171次

4月25日,艺术学院章新成博士以“光雕投影——用科技重塑艺术”为题,为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学科带头人张甘霖,教务科、实验室、产品设计、服装设计和舞蹈教研室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部分设计和美术专业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国华主持。

讲座内容包括光雕投影是什么、光雕投影怎么做、光雕投影有哪些应用场景三大部分。讲座开始,章新成博士首先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激光雕刻艺术开始,阐释了科技与艺术结合的重要性;其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技与艺术融合的各种形式,包括VR、AR、触控交互、生成艺术和光雕投影等多种艺术形态。随后,章新成博士从理论与实操层面对光雕投影的概念、实践路线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丰富的案例讲述了光雕投影在美术馆、博物馆、商业会展、舞台美术和零售行业等多个领域和场景的应用。

学科带头人张甘霖教授在点评环节表示,章新成博士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聚焦新媒体艺术前沿的讲座,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些新的方法、新的理念应用到自己的专业学习中去,创作出更多元、更丰富的艺术作品。

本次讲座的举办,对于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领域的最新动向,提升专业认识,明确学习和创作的方向,均有积极作用。

据悉,艺术学院为提升学术研究氛围、梳理凝练教研成果,策划和举办了系列学术研究和教学研究活动,此次讲座也是本学期系列活动之一。

( 撰稿人:章新成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