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刘璐博士作“犀牛软件与3D打印技术对接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11-20    点击:248次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犀牛软件在产品设计实操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产品设计专业技能。刘璐博士于11月19日在艺术学院3D打印实验室作了“犀牛软件与3D打印技术对接应用”学术讲座。

在讲座中,刘璐博士跟同学们分享了3D打印技术与犀牛数字化模型对接方式,通过分析了3D打印技术和3D打印材料,再以案例的方式呈现犀牛数字化模型对接3D打印的全过程,帮助学生理解产品设计3D打印实践技能。

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刘璐博士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学生在理论认识的基础上,再体验了实践操作的过程。讲座期间邀请了A1851班申浩栋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实现犀牛软件和3D打印技术对接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也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在最后的调查问卷中,学生都主动积极的填写相关问题,大部分学生对此次讲座的开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反响强烈,认为通过此次讲座更加清晰了解了犀牛软件与3D打印技术的对接方式,并且希望多开设此类讲座以给他们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