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刘佳老师作“东方神韵——传统中式和新中式家具比较”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12-19    点击:145次

根据艺术学院活跃学术氛围、提升教学能力工作部署,12月19日,环境设计专业刘佳老师做了“东方神韵——传统中式和新中式家具比较”的讲座,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参与。

讲座过程中,刘佳老师对传统中式风格的特点和新中式风格进行了生动讲解,新中式继承了传统中式风格的精髓,是通过与现代潮流的对话碰撞而产生的创新流派。相比传统中式风格,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对传统文化的重新解读和演绎。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或存有疑惑的问题向刘佳老师提问,刘佳老师耐心地给予解答。

此次讲座是刘佳老师家具设计系列讲座的第二讲,也是本学期家具设计课程的一次总结。讲座使同学们对传统中式家具有了全新的理解,也对新中式家具产生了更多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对于今后的设计开展具备很强的启发意义,开阔了大家的眼界,也大大拓展了设计思路。

( 撰稿人:刘佳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