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科研工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刘佳老师作“新中式家具设计的新趋势”主题讲座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12-25    点击:195次

按照艺术学院活跃学术氛围、提升教学能力工作部署,12月18日,环境设计专业刘佳老师作了关于对新中式家具设计的新趋势的讲座,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同学参与。

 

讲座过程中,刘佳老师回顾了当代新中式家具设计的发展历程,对中式家具的代表性企业和设计师的诸多案例和设计风格进行了深入梳理和生动讲解,并对新中式家具设计的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刘佳老师强调,新中式家具融合了传统美学和现代生活理念,有着独特的魅力和市场前景。

 

此次讲座作为家具设计课程的总结及延伸,既开阔了学生的设计思维,也丰富了学生的设计理念。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这种具体的案例分析和深入讲解,不只是让大家对新中式家具的设计有了全面的了解,也对新中式家具中呈现来的传统美学意境和文化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坚定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在今后的设计中,一定要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传统文化内涵融入到实际的设计中去,弘扬好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好中华民族精神。

( 撰稿人:刘佳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