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0-07-04    点击:525次

2019—2020学年中,我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优秀党支部:教工四支部

教工四支部由艺术学院音乐、舞蹈专业17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5名,其中包括九江交响乐团团长,九江青年歌舞团团长,九江交响乐团教师5名,九江青年歌舞团及教师3名。平均年龄38岁,是一支具备较高专业素质的年轻有活力的支部。队伍具有凝聚力和执行力,不但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还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支部各支委在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朝气、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班子队伍;力求将支部建设成为一支党性强、奉献精神强、大力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成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先锋党员队伍;成为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教艺精湛、师德高尚、一专多用的教师队伍。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陈凡

陈凡,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艺术学院教工党员四支部副书记,九江交响乐团单簧管声部首席,九江市管乐打击学会副会长,中国管乐学会会员,中国单簧管学会会员,江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管乐学会会员,九江市音乐家协会会员。2006年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任专业教师至今。在党部工作中积极配合支部书记组织各支委及党员教师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党部工作及支部活动,如在疫情期间组织支部党员捐款;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学习强国”并定期汇总学习情况等各类日常工作。多年来我一直致力于专业教学工作中,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实践能力并于2020年入编由中国音协管乐学会编著的全国管乐名家录;发表各级专业期刊二十余篇;获国家及省、市奖项四十余次;指导及参演各类专业音乐会五十余场。

校优秀党员:汤艳、张弘、彭小琴、张坤杰(学生)

汤艳,现任艺术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能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如“学习强国”APP深入学习。能以务实的态度,顾全大局,制定好教学科研计划并组织实施,使学院教研科研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做好教工一支部的工作,以身作则,赢得教师们的信任与支持。

主动及时的完成学校、学院临时性工作,如撰写了《九江学院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开展教学课堂教学秩序检查,随时掌握教师的实际上课情况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以便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做好本院科研管理工作等。做好外籍教师来院讲学和交流工作。对接国际交流处、九江美术馆,拟定展览邀请函等。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Peggy教授来院的艺术交流等。"The International Art & Design Competition" “国际艺术与设计大赛”信件招贴广告的翻译,并落实各专业教师参与。 做好自身的科研工作,努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一年来专利2项,省级课题2项;省级以上获奖3项;主持组织举办会议、学术讲座4次。

张弘,艺术学院教师,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

现为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九江民族民间艺术研究院”成员、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成员、九江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

自工作以来,始终恪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标准,恪守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行为准则,爱岗敬业、勤恳认真、关心同志、热爱学生、求真务实、不断进取,多次获九江学院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校院“优秀教师”“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科研教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以及九江学院新华优秀教师奖、立德树人楷模称号。

彭小琴,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共党员。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认可。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2020年被评为校优秀党员,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年终考核成绩被评定为优秀。

张坤杰,男,汉族,A1681班学生,2018年加入党组织。他严格以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加强纪律观念,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带头作用。他带领同学们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起好表率作用。在校期间获得九江学院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于2018年担任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兼职团委学生书记。2017年参加付陇乡一甲村艺术支教,2018年担任太阳村艺术支教队长,2019年自愿前往武宁县船滩镇东林乡偏远乡村进行支教,并辅导学生获得武宁县艺术节绘画“二等奖”书法“三等奖”。他用自己的实际经历,践行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李洁、王静漪、刘安民、蔡伟

身为一名党员,李洁牢记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服务人民为荣,以损人利已为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地把党的正确决定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认真恪守职业道德,用自身的形象去影响群众。

在工作中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踏实工作、认真做事,办实事、办好事。就像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王静漪自担任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以来,以“作风正派、工作出色”为准则,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

一、忠于职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为支部委员,无论是在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是在参加支部各项活动方面,都能站在前列。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地遵守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二、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党务工作。按照支部工作安排,按时收取党费,结合开展的学习强国活动,做好支部会议、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宣传工作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

三、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担任绘画教研室主任以来,由于工作繁忙,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做好党务工作,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展览获得二、三等奖;个人创作的美术作品分别获得了国家提名奖和省级一等奖。

刘安民,男,汉族1974年4月生,现为艺术学院环艺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学历,2004年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艺术学院教工三支部支委。在党务工作上我以高度的责任感,辛勤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教研室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政治理论学习中我能以身作则,且政治敏锐性较强,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平时为人正派,严格要求自己,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党务工作中,我总是不计名利,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在党员和教职工中树立了榜样。工作中爱动脑筋是我的特点,我负责的各项工作都能出色完成,并受到了各级检查组的好评。

蔡伟,女,目前担任艺术学院的学生一支部书记,自担任此项工作以来,能够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重点、求突破,有效加强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以坚强的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职责感为动力,平时努力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从提高自身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入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加强支部政治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同时严格按照标准,积极、稳妥地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严肃发展纪律,以政治标准为根本,以综合素质为依据,严格执行党员发展计划,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赋予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任务,确保学生一支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有效履行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

院优秀党员:高丽、吕彪、杨鑫、丁汀(学生)

从教三年来,高丽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用实际行动体现了言传身教的优秀品质。我时刻恪守岗位责任,积极备课,多做科研,完成了教研室安排的课时及科研任务。2019年度指导学生参赛获得省级三等奖,发表了省级论文三篇,国家级横向课题一项。自担任班主任以来,我最关心的是学生的成长,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和文明习惯,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同时注重公正公平地对待学生。面向全体学生时,不歧视学习暂时有困难的学生和有行为障碍的学生,在这类学生身上倾注更多的关怀和爱护。在今后的道路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一个优秀的党员教师。

吕彪,硕士,讲师。主要承担音乐理论课程教学及教研室相关工作。

作为一名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遵守党章,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执行学校、院党委各项决策与部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教学中,本人能够很好的按照教学计划完成教学任务,此外,担任12名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帮助16级况思慧、马伟娜、刘思怡、车星河、陈吉丽四名学生联系发表论文。本年度指导4位考研学生,有三名同学已被录取。

在教研室工作中,组织与参与了毕业采风工作、毕业试讲及支教安排等,同时本人在专业学习上积极参加国内的一些活动,如,参加上海音乐学院“高师本科音乐专业作曲技术理论课程改革”会议等。

杨鑫,女,中共党员,自2015年3月到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工作以来,曾先后担任12级、17级、19级的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在工作中秉承:爱心、细心、耐心,并积极与家长建立联系,多渠道关注、关心每个学生状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在支部工作中,担任学生第一党支部纪律委员,在工作中时刻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集体教育活动中,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文件,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协助支部书记负责各项组织发展工作,如: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评议,座谈会,支部大会,发展新党员,转正预备党员等。

丁汀,男,汉,1998年生,2018年加入党组织,江西赣州人。A1643班(环境设计专业)学生,2018年考取辽宁科技大学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在校期间担任九江学院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团委学生副书记,曾获得九江学院新华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叔子爱莲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干部等表彰。积极参加院校的各项活动,热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大一至大二期间,负责五里小学、东城小学的艺术支教志愿者活动。暑期两次参与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湖口艺术支教活动,负责给乡村留守儿童教授期半个月的美术兴趣课程,认真学习,做事踏实,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