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者:学生管理科   时间:2024-03-08    点击:79次

3月7日,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着力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防范各类安全事故。

本次活动包括火灾应急防护实操、消防器材安全培训两个环节。活动依始,相关老师在西324教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应急防护实操的要点,并针对性地就火灾应急逃生方法和本院安全通道路线进行重点讲解。

AA4AF

火灾应急逃生演练中,学院在教学楼各层楼梯口安排疏导员,负责疏散指令的传递,并协助各班老师处置疏散过程中的突发情况。同学们牢记防护实操要点,用湿巾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有序撤离至操场等空旷场地。

D32D7

随后,老师在操场为同学们进行消防器材安全培训,着重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同学们纷纷踊跃进行实操练习。

此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艺院师生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多角度、全方面对师生的安全理念进行了完善,对我院的安全工作的展开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撰稿人:李深

一审:蔡伟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