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九江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在艺术学院开展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5-14    点击:135次

按照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5月13日下午,九江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在艺术学院学生寝室4号学生公寓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艺术学院党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和艺术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演练。

演练遵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演练过程分为现场应急处理、学生转移安置、宿舍防疫处理、后勤保障等环节。重点演练在特殊情况下如何应急启动疫情防控储备隔离地点,快速有序转移艺术学院4号学生公寓所有学生,并迅速进行消杀,对该学生宿舍按照隔离点要求进行封闭式管理等。

演练开始前,学生处和校医院负责人分别就演练目的和要求进行了讲解,随着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下达启动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艺术学院辅导员们第一时间赶往4号学生公寓各宿舍通知学生快速打包好随身行李,清空宿舍床面、桌面、地面,学校车队安排应急保障车辆到达4号学生公寓楼下,志愿者上楼协助学生搬运行李并搬至车内,学生乘车抵达主校区7栋后,另一批志愿者协助学生将行李搬运至指定宿舍。搬迁学生安置好后,校疾控消杀人员立即对艺术学院4号学生公寓周边和楼内,进行细致全面消杀。

此次演练,各协作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应对,切实做到了“四早一快”“两准一严”,达到了以练备战,以演助防的效果,提高了学院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对突发疫情的处理能力。

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本次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现场演练,学院召开参加搬寝演练学生和学生干部动员会,详细讲解演练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和要求,强调工作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