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举办“考研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4-28    点击:281次

为了帮助美术学专业学生积极备战考研,3月13日晚在艺术大楼东102举办了“19级美术学考研动员会”。4月27日晚,美术学专业在艺术大楼东221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2018级美术学专业潘佳艺、郭翊琳、章子悦3名考研成功的学生到现场为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们的备考经历、心得和体会,交流了各自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增强他们的考研信心。

潘佳艺、郭翊琳、章子悦今年分别被哈尔滨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云南艺术学院录取为研究生。本次交流会主要分为七个环节,分别是:如何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如何规划学习时间、如何更高效的学习、如何选择考研培训机构、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如何坚持、个人的学习心得以及提问环节,在每个环节当中,三位同学都依次分享了她们的一些经验。

潘佳艺同学首先分享了她的考研经历,她讲述,在考研的准备阶段,要选择自己想去的省份,再选择想去的院校。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之后不要轻易地改变。在学习中,要明确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将所学的英语、政治及专业合理安排时间,并要注重劳逸结合,不能将自己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下,可以利用一些软件来帮助自己更高效的学习。在考研的路上总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大家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坚持一路走下去。

郭翊琳同学主要侧重于分享如何高效的学习。郭翊琳同学在考研的路上并没有选择报班,这主要取决于她有很好的自控力与学习能力,她能够让自己在短时间内能够做到最高效的学习。她说到,在学习的时候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将时间利用达到最大化,同时也要学会克制自己,让自己远离手机等干扰物,潜心投入学习当中。不要一直强迫自己学习,学习时要松弛有度,做到高效学习才是关键。她也说到,想提升英语积累词汇量是关键,同时也不能松懈政治以及专业的学习与记忆,三者要同时抓。

章子悦同学在分享中建议大家在备考期间利用网络搜集一些有助于考研的相关知识时,不要忘记对其做出相应判断,然后再做出选择。在学习时要结合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不要强迫自己,做到高效合理的学习。她最后也提到,我们要明确自己考研的目的,同时认清自己的定位、选好方向、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三位学姐询问,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也给予了热情、详细的回答,整个会场气氛热烈、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