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医校携手.温暖护心”为主题的心理云直播课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4-20    点击:151次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调适能力,4月18日晚,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通过网络观看“医校携手.温暖护心”为主题的心理云直播课。

此次直播以主持人与嘉宾的对话形式进行,嘉宾高美才博士主要针对疫情期间大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困扰问题提出了一些心理调试方法,如肌肉放松法、呼吸放松法、蝴蝶拍等,同学们可以通过这些方法缓解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提升心理调适素质。嘉宾卢和丽医师根据目前不少学生因为疫情复发,出现了疑病症和疑病心理,提出了一些解决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要过度关注疫情,减少对自我的关注,多去关注积极美好的信息。

直播课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收看课程,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有关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对化解因疫情防控校园封闭式管理引发的焦虑、恐慌等不良情绪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