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A2111班举办“我的偶像”主题讲演活动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4-19    点击:187次

为了帮助学生树立代表青年大学生精神世界主流的偶像人物,引导全体学生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人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奋发图强,立志成才。同时也为了提高班级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适应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艺术学院A2111班学生在班主任贺永奋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我的偶像”主题演讲活动。

此次主题演讲全班33名同学参加,分为六组,利用每周晚点名时间举行,每次晚点名班会后让五到六名同学上台演讲,安排一名同学担任主持人,同学们围绕着“我的偶像”主题,或是朋友、或是明星、或是名家、或是自己的父母,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将心中偶像的高尚情操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偶像、树新风。

同学们为了做好此次演讲,提前收集材料,撰写宣讲稿,制作PPT,还有同学为了提高演讲的效果,采用了视频、剪辑背景音乐等。通过这种“我的偶像”主题演讲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语言和口头表达能力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