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艺术类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3-18    点击:280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3月17日晚,在艺术大楼东102会议室举行了艺术类考研专题指导讲座。特邀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师江姗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党委副书记沈杨、辅导员孙绪光、于常帅以及大三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沈杨就艺术学院近年来考研情况跟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和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领导老师为同学们考研所做的工作,这次特邀的主讲教师江姗,是景德镇新梦想艺术学校的主讲教师,他们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合作考研培训,成绩斐然,今年艺术类学生考研400分以上16人,390分以上31人,上国家线100多人。他说,学习目标一旦确定,学习方法就显得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认真听讲,在听讲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确立自己的备考方案,为考研打好基础。

活动中,江老师针对目前艺术类考研学生中比较常见的也是同学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重点讲解了作为艺术类考研学生该如何备考、如何选择院校、如何选择考研专业等问题,同时也强调了英语以及政治的重要性,提醒同学在强化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也一定不要忽视了对英语及政治的复习。

整个讲座,江老师富有亲和力的语言、条理清晰的思路、详实典型的案例,舒缓了备考同学的顾虑,帮助同学们增强了信心,提高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提供各种便利,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如在学校党委书记赵伟等校领导的关爱下,设置“新华书吧”为考研学生提供固定的学习场所,邀请老师和考研成功的学长与备考的学生座谈、讲座,暑假期间为留校备考的学生提供食宿条件、学院领导老师不时走访看望等等,此次活动能够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消除考研顾虑,坚定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