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三下乡”赴都昌太阳村文化志愿支教服务队系列报道(八)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1-07-10    点击:93次

    超轻黏土是黏土里的一种,简称超轻土,捏塑起来更容易、更舒适、更适合造型。对于好奇心强、学习积极性高、拥有活跃思维、动手能力较强的孩子们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课程。

         通过捏塑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能够更好的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并在活动中促进孩子们学习方式的转变,激发学生的参与,促进孩子们从立体的角度去认识、观察、欣赏事物。

        志愿们带领孩子们捏塑黏土,并进行指导。为了把粘土弄成自己心中想要的样子, 孩子们的双手需要承受大量的工作,手指要不停地捏、揉、按、压, 这期间他们的手指得到了大量的锻炼,同时每个手指之间还要默契配合,过程中对大脑形成刺激,让孩子们越玩越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