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A1941班成功举办“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1-05-27    点击:142次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让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深切感受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和心怀天下的博大心胸,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和革命英雄,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扎实学本领,建功新时代。根据《关于在学工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九院学字〖20218号)和《艺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艺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

艺术学院A1941班学生在班主任沈杨老师的组织下,自428526日一个月的时间全班33名同学按学号一一上台讲红色故事,同学们围绕着“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或讲述共产党早期领导李大钊、瞿秋白,或讲述革命先烈黄继光、刘胡兰,或讲述大家耳熟能详的“半条被子”的故事、“沂蒙六姐妹”……

     同学们为了讲好一个个红色故事,上网找资料,撰写宣讲稿,制作PPT,还有同学试学着剪辑背景音乐。通过这次“红色故事人人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思想上得到了洗礼,能力上得到了锻炼,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每次的选手们讲完,班主任沈杨老师都会对每个同学的表现,包括所讲述的故事的选择,材料的撰写,讲述的语调、语速、节奏、轻重等技巧,甚至体态语言的正确运用,PPT的制作等进行一一点评。

     每次都评选出“优秀宣讲者”若干名,总共评选出7名“优秀宣讲者”。5月26日晚,班主任为“优秀宣讲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红色故事100篇》。并要求同学们互相传阅这本书,撰写阅读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