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五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1-05-06    点击:120次

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将于5月4日10:00,以网络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共青团员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云团课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


在学院团委的组织安排下,该活动有条不紊的展开了。同学们看了直播以后对党史的了解更加进了一步,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精神内核。唯有不断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才能更好地拥党、立志、明方向,促使自己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最终以实际行动践使命,传承精神勇担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注重从党的历史和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奋斗史,就是为民族复兴,为人们谋幸福。中国共产党党史也正是由一位位革命先烈用血泪谱写的壮丽诗篇。在当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环境错综复杂,学习党史显得尤为重要。大多数人没有经历过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反面教育,也没有经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对党的历史认识理解不深不透,对党取得的成就以及历史曲折缺乏亲身感受和直接体验,需要比较系统的学习党的整个历史,接受生动具体的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因此云团课很好的帮助同学们增强党性,让红色的种子在年轻一代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