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施工工艺实训室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19-09-17    点击:291次

地点:西218    负责人:周裕昌

施工工艺实训室隶属于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服务于环境设计专业的实验教学与研究。施工工艺实训室主要是研究建筑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提高空间设计水平,达到在生活中建设高效率、安全、健康和舒适的室内空间为目的。从原理上讲,它是一门实践科学。依靠实践得出的有关信息和结果,用于人与环境设计当中。施工工艺实训室的主要功能是介绍建筑材料、室内空间材料的应用以及施工工艺分析等。主要针对于本科生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课程教学内容,满足其基础实验教学要求。主要实验内容包括室内空间基础建材的认识与研究、施工工艺流程及材料施工工艺的分析。目标是让学生掌握材料的基本属性,熟悉工艺流程的顺序,并且能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自觉地考虑材料与工艺的合理组合。

实验室现有多项材料展示区,可同时满足35人左右的实验教学。器材包含卫浴产品展示、水电施工及产品展示、人造石材展示等。

该实验室支持《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室内设计》、《现场设计与工艺》、《展示设计》等系列课程的教学与研究。通过建设施工工艺实验室,可以为环艺设计专业必修课提供实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