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模型工艺制作实训室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19-09-17    点击:145次

地点:西111  负责人:周裕昌

模型工艺制作实训室隶属于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服务于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实验教学与研究。其授课类型丰富,跨度大,从专业基础课到专业选修、必修课程、再到毕业设计均有覆盖。整个实验室空间容量大,区隔复杂,可以适应造型实验的各种使用方法,而且设备齐全,小到实验工具,大到加工设备,即可适应粗犷性使用方式,也能适应精密加工,在实验室中通过运用各种表现手法的练习,锻炼造型能力,提高空间想象力,丰富学生对造型设计能力的把控,提高学生的造型艺术修养。

目前实验室已具备了各种造型设计所需的基本实验设备:电烤箱、砂轮机、抛光机、雕刻机、角磨机、切割机等,可以满足35人左右同时进行实验操作。

该实验室支持《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室内设计》、《现场设计与工艺》、《展示设计》等系列课程的教学与研究。通过建设施工工艺实验室,可以为环艺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提供动手实操的实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