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人员 >> 产品设计教研室 >> 正文

张国华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18-05-21    点击:4635次

 

    1981年1月出生,汉族,江西省樟树市人,中共党员。现为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讲授设计速写、计算机辅助设计,产品模型与制作,产品效果图表现,家具设计,灯具产品创新设计,陶瓷产品创新设计,旅游产品设计等专业课程。

    主持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地域文化特性的建筑装饰艺术研究-江西会馆为例》。主持校级教改课题《<设计速写>课程实践教学实证研究》,指导校级大学生自主创新性实验项目《九江学院教工商住楼家庭装修设计方案研究》和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艺家工厂”家具设计与实践》(第一指导教师)。参与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视觉构成关系”在环境设计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中的研究》(第一参与人);参与省级人文社科项目《景德镇传统高温瓷的跨地域性应用设计价值研究——以川菜餐具设计为例》(第三参与者);参与省级教改一般课题《综合型本科院校艺术设计基础课教学研究与实践》(第三参与人);参与校级课题《项目式教学在<景观设计>课程实践环节中的应用》(第二参与)参与校级课题《艺术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赛训结合”式研究》(第二参与人)。

    参编教材《平面构成设计》和《模型设计与制作》,均为副主编。获专利12项。

    在《建筑经济》《兰台世界》《美术教育研究》《艺术教育》《美术教育研究》《艺术科技》《现代高教论坛》等杂志发表《环保理念下的轻质建筑材料推广使用分析》《“近代中国建筑奠基人”吕彦直的建筑智慧》《色彩构成课程在艺术设计专业中的教学方法改革》《浅析情感化设计在工业产品中的应用》《当代语境中应用艺术设计的表现特征》《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衔接的合理性研究》《<设计速写>课程实践教学的探讨》《“<设计速写>实践教学实证研究”调研报告》《迷你香薰音响》《商务吧设计》《商城入口设计》论文和作品十余篇。

    参加和指导学生参加江西省第五届工业设计双年展暨“南工杯”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绚丽年华第八届全国美育成果展评、第三届江西省工业设计作品艺术双年展、江西省2013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环境空间设计本科组)、江西省大学生竞赛工业设计技能(本科组)各类竞赛,获金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