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音乐学专业第二十五届钢琴、器乐专业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5-06    点击:273次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展示教师教学成果。近期,由艺术学院主办,钢琴与器乐教研室承办的音乐学专业第二十五届钢琴组、器乐组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音乐专业师生观看了本次钢琴组技能大赛。

专业技能大赛经历了25个春秋,培养了一大批音乐表演人才。大赛设有键盘组、民乐组、管弦乐组、合奏重奏组。历时一个月在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精心准备下,经历了、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30多位选手进入到总决赛。

作为师范类专业,钢琴与器乐是师范生必备的专业技能,以赛促能、以赛促教,通过舞台实践 ,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给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积累经验,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是教师通过比赛,展示个人教学成果,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获 奖 名 单

钢琴类:

独奏组:

一等奖:陈真旺

二等奖:刘思艺 刘雯

三等奖:吴昕宇 林思琦 陈思羽

优秀奖:付晓 古逍童 熊洁 岳虹 柳千一 黄佳婷

 

重奏组:

一等奖:张艺颖 刘思艺

二等奖:林思琦 陈思羽  孙境池 袁玮

三等奖:付 晓  盛诗琪  罗昱昇 赖遂兴   江城通 赵可心

优秀奖:马 斌  吴 梦   陈昱瑾 叶郑一凡

 

器乐类:

西洋组

一等奖:周世杰

二等奖:吴蜜蜜、吉星瑞

三等奖:吴  曜、祝鹏程、王子赫

优秀奖:张  悦、张 

 

民乐组

一等奖:罗 

二等奖:周  嵘、贾奕梦

三等奖:姚秋雨、林祉含、胡雨琦

 

重奏组

一等奖:《看秧歌》

二等奖:《查尔达什》《巴赫d小调协奏曲》

三等奖:《Peer Gynt Suites》《Libertango》《适时摇滚曲》

优秀奖:《自由精神》

( 撰稿人:吴耘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