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2-05-04    点击:233次

5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东102大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科室及教研室负责人,博士及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虞斌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春生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在学校2022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欧阳时来同志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沈杨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春生布置了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他要求全体教阵工紧扣“要铸牢教育之魂、要夯实教育之基、要创新教育之为、要培固教育之本、要扛起教育之责”五个方面的目标要求,特别是易炼红同志关于我省高等教育的要求,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的思想共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科学研究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政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查摆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弱项短板,持续深化“双提高”大讨论成果,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制定改进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三要精心组织安排,成立学院工作领导小组,分三个阶段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四要务求发展实效,组织一批高水平学习研讨,开展一批实地调查研究,撰写一批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出一批创新举措,凝练一批特色典型。

撰稿:彭小琴

一审:沈杨

二审:王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