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召开会议落实就业工作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2-04-13    点击:205次

为了落实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13日上午9:00,环境设计教研室在艺术楼西319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布置落实会。

会上,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吴小亮给参会人员介绍近几年在疫情影响下,相关设计行业发展及设计企业状况,指出就业工作面临着岗位需求在减少,就业人员在增加的实际困难,提出积极引导学生树立就业理念和就业方式,加强对学生就业观念的引导和帮助,针对考研、考编及考公务员的同学要紧密跟踪,及时反馈考试情况和录用情况,要求专业老师及教研室相关人员积极拓展招聘信息,充分发挥教师在行业领域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社会资源,有效进行就业岗位对接工作,同时,对学生自由择业创业做好相关指导。

吴小亮主任还强调,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数量多,就业任务重,专业教师在就业工作中,不分你我,信息互享,不能推诿、敷衍,积极配合教务科、学生科,应主动担当,从大局着想,从基础做起,为学院做好线下、线上人才招聘会,实现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

学生科副科长蔡伟提出,就业工作即繁琐又艰巨,希望各班主任多下班与学生沟通交流,多关注学生想法,积极帮助引导,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协商解决,对各专业提供的人才招聘信息要认真解读,并有效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进行一对一针对性就业指导,扎实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相关专业教师、班主任积极献言献策,商议拓岗工作落实方法,探讨就业工作方法,交流工作心得。

通过就业工作碰头会,梳理就业工作方法,合理分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互补互进,为下一步落实就业奠定基础。

 

撰稿:吴小亮

一审:彭小琴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