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全国会员大会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2-04-12    点击:301次

 

2022年4月12日上午9点,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九届理事换届会在北京浓重召开,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改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兼综合部主任杨群、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长苏丹、中国建筑学会综合部主管李佳和室内设计分会秘书处所有人员出席北京主会场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室内设计分会代表近600多人参加,并在北京、长沙、成都、西安、哈尔滨、石家庄等地组织多个分会场进行会议。我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正副主任吴小亮、詹伟国老师参加会员选举大会,会议由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陈亮主持。

fbd40f83b1e58d0e8b253422142b2bb

首先由现任理事长苏丹对中建协室内设计分会近五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性发言。

他讲到:中国建筑学会是在民政部备案的国家一级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作为二级分会,在住建部中国建筑学会直接领导下,获得国际室内设计组织任课的社团组织,是中国室内设计界最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

室内设计分会引领室内设计行业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交流,学术展览及成果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撰写出当代室内设计行业百科全书《室内设计资料集》,在制定出行业从业规范,工程管理规范及职业技能等级考核标准规范等方面发挥排头兵作用。参与国际大兴机场设计,奥运场馆建设设计等国内国际各方面城市建设发展设计项目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好影响。

会议中,对第九届理事会成员进行选举,通过全国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在网上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及党支部。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发言表示,在未来五年,进一步增强分会组织机构,致力于全国室内设计师服务,强化学术交流活动,在国家工业建设、城市发展建设、国际行业交流领域中继续发挥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31f209aa4d0817e0570b15928c299b5

我院吴小亮、詹伟国于2019年通过审核加入中国建筑学会会员,与全国室内设计企业建立广泛联系,加强与设计企业间交流,促进学科建设,提升专业素养,扩大对外影响。

 

撰稿:吴小亮

一审:彭小琴

二审: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