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者:Miaoxuemei   时间:2022-04-08    点击:181次

3月中旬以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全国、历次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和314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安全,引导学生以良好的心态战胜“疫”情,艺术学院科学研判,多措并举,齐心战“疫”。

学院先后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班主任辅导员会议、学生干部会议等,及时把每次全国、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制作成《艺术学院关于做好当前防疫工作的通知》,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第一时间通过晚点名、微信群、QQ群等形式,精准传达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引导学生正确辨别纷繁复杂的疫情信息,避免产生恐慌情绪。同时,严格实行院领导带班的全天候24小时值班值守,巡视巡查园区;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时常深入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走访看望学生。

每到一个宿舍,院领导老师都关切地仔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叮嘱同学们在封闭式管理期间要自觉遵守防疫政策,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宿舍整洁卫生、注意用电安全,注意规律作息,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疫情的挑战,用高效的时间管理参与线上和线下学习。

走访期间,领导老师们还一一叮嘱同学如果有困难或烦心事,要及时告知班主任和辅导员,寻求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同学们一致表示,学校在各方面为学生考虑和安排得很周到,一定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生活和学习,为早日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领导老师们还检查了宿舍进出管理、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和对违纪学生的处理情况。

1BBC4

同时,为了纾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辅导员、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各种艺术实践活动,组织观看心理知识讲座和心理健康课程。

202D9

辅导员、班主任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时常约谈班长、团支书和心理委员等学生干部,了解和掌握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台账,对有心理问题和家庭生活困难、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纾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和紧张焦虑情绪,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