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艺术学院听课调研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3-23    点击:227次

 

 

3月22日下午,查振华副校长来到艺术楼听取了宮妮老师为A1912班同学讲授的《美术鉴赏与批评》课程。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一同听课。

课堂上,宮妮老师从英国的"工艺美术运动"到以法国为中心的"新艺术运动",再到"装饰艺术运动"和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设计现代主义,从《道德经》和中国古代山水画对欧洲艺术发展的影响,宫老师将中外艺术比较贯穿全课程,旁征博引,深受学生的喜爱。通过宫老师的课,同学们既了解到工艺美术新艺术运动在现代设计的当今社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又了解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世界艺术发展的作用,增强了中国文化自信。

课程结束后,查振华副校长对宮妮老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宫老师整堂课很有激情,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查副校长还与艺术A1912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同学提出了“三个结合”要求:一是要结合专业学习,这是我们的初始;二是要结合老师所讲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三是要结合平时生活学习,学会观察,多看多悟,融会贯通。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充分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尽可能去提高自己的学历,现在吃的苦就是未来的幸福。

查副校长在听课前,听取了艺术学院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简要汇报。他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压实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

( 撰稿人:鲍雯婷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