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开展“双提高”系列调研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6-29    点击:204次


艺术学院在开展“双提高”座谈会后,积极部署,按照校党委指示,于6月25-28日,先期派遣环境设计教研室正副主任分别带队前往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双提高”相关内容调研考察交流活动。

    

                     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交流座谈会

 

                   参加湖北高校专家评审团评审交流活动

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刘满中副院长热情接待了吴小亮主任和徐田博士,介绍了该学院发展历史及现状,学院美术音乐基本情况并从科研领域交流了湖北理工学院基本政策。环境设计系钟文俊主任就该院环境设计专业师资情况,教师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交流期间,吴小亮教师受邀参加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育才杯”工业设计大赛评审活动,同时与武汉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湖北工业大学设计学院、武汉纺织工程大学设计学院、湖北师范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院长进行短暂交流各校大致发展情况。

 

                 黄石市副市长与高校及企业专家合影

詹伟国副主任和周裕昌老师受到鲁迅美术学院任宪玉教授、刘健副教授、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关浩经理的热情接待,刘健副教授带领两位老师参观了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并介绍了建筑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研科研等情况。

 

               与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老师合影

 

                         考察鲁迅美术学院学生课程作业

随后考察参观鲁迅美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辽宁万铭建设集团,集团董事长万文龙向两位老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状况和校企联合的成功案例。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关浩经理也就服务社会经济建设案例和模式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考察辽林万铭建筑装饰集团

调研期间,詹伟国老师还受邀参加了2021CIID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CIID中国手绘设计大赛盛京联赛颁奖盛典,在设计大赛上,两位老师还与CIID创始人劳智权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夏克梁副教授及CIID中室学各地负责人开展了学术和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交流。

 

                       詹伟国教师参加CIID中国手绘艺术大赛

此次调研活动由艺术学院环境设计教研室缜密安排,合理布局,结合南北高校不同特点,从实际出发,通过调研交流,充分了解各校间的异同,有效深入相关企业及专业市场,了解企业发展需求,促进校企合作机制。

 

写稿人:吴小亮            审稿人:王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