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中国优秀钢琴作品音乐会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04-30    点击:171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传承红色基因,429日晚,中国优秀钢琴作品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副校长查振华、副校长陈小林、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音乐专业师生观看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钢琴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的演奏中拉开了帷幕,此曲将中国特有的红色美学元素与西方钢琴演奏技法完美的融合,诉说了中央红军到达陕北的革命历史史实,展现了陕北地区人民的爱国情怀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美好生活画面。

钢琴曲《春舞》展现了改革开放后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的幸福生活与载歌载舞的壮观场面。

歌曲改编的钢琴曲《我爱北京天安门》《浏阳河》《希望的田野上》赞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现了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

钢琴曲《平湖秋月》《三六》等完美体现了中国民族乐器音响、戏曲在钢琴演奏中的运用。

 

13C2D

最后,我院2021年引进的钢琴演奏博士何雨婷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钢琴曲《彩云追月》《皮黄》,她高超的演奏技巧、深厚的音乐功底、完美的艺术表达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场音乐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钢琴作品的独特艺术魅力与审美价值,鲜明的时代特征与民族风格,既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也感受到改革开放人民的幸福生活。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要坚信自己的文化,努力学习,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与传承人。

 

撰稿:彭小琴

一审:沈杨

二审:王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