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展—— 水彩技法课程精品汇报展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4-23    点击:172次


2021421日——28日,在九江学院艺术学院一楼大厅举办了美术学“水彩技法课程精品汇报展”。艺术学院书记王春生、副书记沈杨、副院长欧阳时来、教务科副科长鲍雯婷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参观展览。美术教研室主任谭丹武、网络平台设计师章新城博士、班主任刘结峰和该课程授课老师熊晓洁副教授,以及美术学18811882两班学生同时参加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首先,熊晓洁老师简要介绍了“水彩技法课程”的基本情况和本次课程汇报展的特点。接着,王春生书记做了发言,他提到了习主席在清华大学走访第一站到美术学院的发言,鼓励艺术学院师生生逢盛世,一定要把握好机遇,共谋美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的水彩精品课程汇报展是2018级美术学《水彩技法》课程的首次展览。在追求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方向和目标中,在传统美术实践教学的过程中穿插使用学习通、雨课堂等现代网络教学平台跟踪教学,灵活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扩大学生眼界和体验多种不同学习方式。

整个展览从准备、布展,大到展示设计小到装裱、滚乳胶漆都是师生亲力亲为,让师生在共同动手实践中不断成长和进步。水彩创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也将思政课程潜移默化的融入到学生的水彩创作题材中:例如建党百年辉煌、战胜疫情、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留守儿童、非遗文化、人文风景等。学生通过亲手实践创作与社会和时代接轨的作品和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同呼吸共命运。

《祖国骄傲》张可凡

《整装待发》魏邦平

《静静的时光》胡敏凤

 

该课程不但重点培养学生在水彩传统技法上的研究和探索,更大胆创新的提出水彩手绘文创设计,逐渐打造网络平台建立艺术品销售渠道,美术教育与市场有效接轨,既增加了学生创作的热情和自信又与当今高校教育为国家、社会和时代培养人才的大方向不谋而合,激励学生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纯手工水彩文创设计(全部可售,有意拨打电话13979236707熊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