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积极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04-20    点击:194次

4月12日至17日,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谭丹武、张钰琪、王辛欣、杨彪、刘结锋和教师李帅带领2017级、2018级美术学专业3个班85名学生赴赣州、兴国、瑞金、于都、井冈山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研学考察活动,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党支部成员用一周的时间,开展了一次红色之旅研学考察活动,走访了数个红色教育基地,上了一堂堂充实的党史教育活动课。重走革命路,重温革命史,我们发现:历史距离今天、距离我们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通过红色文化熏陶,发扬好红色作风,传承好红色基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增强思想道德和政治素养,加强党性锻炼,牢记历史、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9135020

这趟红色之旅始于兴国县的将军园,途经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茨坪旧居、黄洋界保卫战、小井红四军医院等多处旧址,结束于吉安市博物馆、吉州窑博物馆。

在井冈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井冈山各个革命历史阶段的先进事迹,一组组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真实记录和再现了革命英烈们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他们用热血和生命浇灌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支部成员们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副书记谭丹武带领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虽短,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

红色之旅是研学考察活动中一段非常有意义的历程,为大家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扬优良作风、陶冶革命情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更好地调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此次研学考察活动带领学生前往著名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写生,对他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