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邀请赵文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发布者:李洁   时间:2021-04-01    点击:257次

3月31日下午,艺术学院邀请校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文博士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艺术学院全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报告会由王春生书记主持。

王春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赵文博士简历。

报告会上,赵文博士从“为何要学习党史”、“中共党史中若干重大问题回顾”及“百年党史学习的重要启示”等三个部分展开讲解。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百年党史学习中,要拓展理论深度,做到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赵文博士的宣讲报告,重点突出、史料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在听完赵文博士报告后,王春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学院师生全覆盖。各党支部、各班级团支部要精心组织、大力推进,结合专业特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获取奋进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党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彭小琴

一审:沈杨

二审:王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