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查振华到艺术学院主持召开教学团队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3-19    点击:167次

 

3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主持深入艺术学院召开“艺术学院2021年教学调研团队建设座谈会”,听取大家对艺术学院专业教学团队建设的思考与建议。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学科研科、教研室负责人,部分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说明: 27d2cf7fbac7336300ff18538b561f9

副院长虞斌首先就美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服务社会型的产学研团队,二是教学研究型团队。如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已经在组建教学团队。组建教学团队的目标是以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我们已确定为产学研。

副院长欧阳时来对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教学团队建设的目标第一是内涵,第二是做出成果,要出内涵要出成果的前提下要形成合力,找到方向是什么,我们的优势是什么,能从哪些方面找到突破口,尽可能快得取得教学成果奖。结合教育部的审核评估,我院的非遗教学是做了些事情,要总结,未来的目标,要有思考。

副书记沈杨也就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座谈会上,艺术学院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各专业团队建设情况,并对预期达到的教学成果以及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解决方案,博士和高层次教师分别就学院教学团队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说明: 4c248ca0f132d166ee44deed62a0296

查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各团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大家的思考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来艺术学院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为了艺术学院在质的方面如何提升,我们的具体成果在哪,如何发挥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如果不深入到你们的基层中去,我们就不了解你们的所思所想,也不知道问题的症结所在,所以我专题来艺术学院调研,听取大家建设性意见。深入了解我们教师队伍的现状是什么?我们与别人的差距在哪?要在教学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培育教学成果、骨干学科。一是从音乐和美术学科分别找出凝练的方向;二是如何确立带头人,要有标杆,有中心,有组织、有计划地打造教学团队;三是怎么做,要确立标准,集思广益;四是深入进行教学改革,要贴近社会需求培养学生。

查副校长还对教师的能力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习总书记说“要让全社会最优秀的人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教师们都要思考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和启功先生的“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深刻寓意,要把两者结合起来,这两点充分体现了教师职业的特点。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教师不仅要能上好课,还要能够以自身的能力去正确引导学生从而影响学生。

 最后,王春生说,查副校长在百忙之中深入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建设专题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艺术学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十分及时,为学院新阶段的建设和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围绕教学团队建设开展广泛讨论,集思广益,凝炼方向,积极推进教学团队建设,致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艺术学院汤艳供稿  王春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