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领导、院领导为2020级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3-08    点击:71次


 

20213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分头走上讲台,为艺术学院2020级产品设计班和视觉传达设计班,讲授了思政“第一课”。

 

 

“百年征途谋新篇 ,雄心壮志启新程 ”是本次思政课的主题。查振华副校长重点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勾勒出的未来中国的美好画卷进行宣讲。最后,查振华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从而更深刻地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时代答卷人。

 

 

同学们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通过思政第一课,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新境界、新理念、新学风有了深入的了解和真切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肩负起时代和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负时代、无愧历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敢筑梦、追梦、圆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 撰稿人:鲍雯婷    审稿人:沈杨、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