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颐高杯”2021年度九江大学生美术优秀作品展征稿方案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21-11-22    点击:718次

一、展览理念

鼓励九江高校学生的美术创作创新精神,建立九江大学生美术学术交流平台,也是高校推进社会美育的一次集中呈现。以一年为时间节点进行的展览,既是学生们一段时间学习创作的总结,又是对自己的一次肯定,更是新一年努力向前的一场鼓舞与激励,如何成长和成熟是年度优秀作品展给学生最大的启示。把创作思维和实践作为一个日常性的工作,重要的不是结果,而在于活动的过程,习惯成自然,重要的不是去评论某种价值判断,而是能够呈现更多的可能性,让学生获得更大的自由和表达上的自信。

二、征稿对象

九江市在校美术大学生。

三、组织机构

主办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

九江职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

九江颐玺置业有限公司

承办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美术学、绘画教研室

九江职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美术教育教研室

学术支持

九江美术家协会

九江美术馆

四、征稿要求及细则

1、本届展览征集内容为三大类:(1)美术作品,包括油画、素描、色彩、水彩、雕塑、陶艺、摄影等;(2)国画作品;(3)书法、篆刻作品。

2、本届展览征集学生作品的创作时间为2021年所作。

3、征稿形式:以学生自荐和教师推荐的方式。(1)学生自荐:学生把作品电子材料发送指定邮箱,投稿请提交高清晰度的电子图片,规格为:JPG图片格式,每张图片的大小不低于1M,不超过10M,图片文件命名为:作者姓名+专业班级+作品题目+作品材料+作品尺寸+创作时间,每人限投1-3件作品。(2)教师推荐:由主办单位教师向组委会推荐优秀作品,每位教师限推荐两幅作品,教师推荐的优秀作品需经评审专家委员确认过后可直接进入复评。

4、每位投稿作者需以Word文档的形式,填写并提交《报名表》一份,表格可在相关网站下载,《报名表》需随作品图片一起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

5、通过电子邮件,按以上要求将投稿作品图片、《报名表》压缩包一次性发送到电子邮箱:meishu320@163.com,压缩包命名格式: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画种。

6、投稿多件作品也请压缩在一个压缩包内,请勿分开发送,压缩包命名格式:学校名称+作者姓名+画种。

7、教师推荐作品也请发送到以上邮箱,作品命名格式:学校名称+xx教师推荐+作者姓名+画种。

五、征稿时间

本届年度美术优秀作品展征稿时间为2021年11月20日-2021年12月10日,以主办方收到电子邮件的时间为准。

六、奖励待遇

1、本次展览将以两种形式评选出获奖作品,(1)通过专家评委评审出:特等奖1名,奖励2000元及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4名,奖励1000元及颁发获奖证书;二等奖8名,奖励500元及颁发获奖证书;三等奖10名,奖励200元及颁发获奖证书。(2)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最佳硬核创意奖”1名,奖励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最佳学院风尚奖”1名,奖励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最佳特色艺术奖”1名,奖励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最佳艺术时尚奖”1名,奖励8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以上两种形式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可重叠。

2、获奖证书可作为学校评优评先的条件之一。

3、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获奖作品由主办方进行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

七、评选流程

1、由指定评委对学生发送的电子作品进行初评,确定进入复评的作品。12月13日公布复评名单。

2、12月15日-12月22日,进行网络投票选出“最佳硬核创意奖”、“最佳学院风尚奖”、“最佳特色艺术奖”和“最佳艺术时尚奖”。投票方法:关注“九江市颐高广场”微信公众号,点开投票文章链接,勾选要选择的作品图片,点击投票。

3、12月22日,进入复评的学生个人把作品装裱,交由统一地点,统一进行布展安排。

4、12月24日由学院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八、展览时间

展览时间为:2021年12月24日-2022年2月25日。

展览开幕及颁奖时间为:12月24日下午2:30分。

九、主办者和投稿者的责任、义务和权利

1、主办单位对所有参展作品有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的权利。

2、所有投稿者必须保证投稿作品为个人原创作品,禁止抄袭、高仿、枪手等不符合学术规范的行为,一经发现给与记过警告处分。

十、联系方式

收稿邮箱:meishu320@163.com

报名表下载:见附件

收原件地址:九江学院艺术学院西106教室和九江职业大学艺术与体育学院6-407。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