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苑映像 >> 展览 >> 正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美术学2018级教育实习汇报展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3-16    点击:348次

 

3月14日上午9点30,“艺术学院美术学18级教育实习汇报展”在艺术学院一楼大厅成功开幕。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院长虞斌、副书记沈杨、办公室主任彭小琴、实验室主任於勤、教务科副科长鲍雯婷、服装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弘、绘画教研室主任吕雅明以及美术、绘画教研室部分教师和美术学18、19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由美术教研室负责人谭丹武主持。他详细介绍了此次教育实习汇报展的情况,教育实习是美术学专业同学把大学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的一次检验,是同学们从学生向教师职业身份转化的一次汇报,也是对一学期教育实习的总结。

王春生书记说,教育实习(支教)对师范类学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有效地锻炼学生的教学能力和社会能力。教育实习汇报展是艺术学院美术学一次很重要的展览,对于接下来需要支教的同学们来说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展览不仅展示出学生们的专业能力,更展示了学生们对教师职业的适应能力,希望同学们能从实习中进行总结和反思,让自己的教学水平更进一步。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地利用好这最后的大学时光,认真完成好毕业论文、毕业创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虞斌副院长认为这次展览质量高、内容全,同学们把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用到了自己的课堂,对接出色的表现为学校添彩,也为老师们添彩,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在教育事业中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沈杨说,这种展览非常好,针对师范生,突出师范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希望美术教研室组织好低年级美术学专业的同学参展览学习,为他们将来的实习支教生活提供借鉴。

来自于A1881班的涂澳敏代表同学们进行了发言。他说,时间过得很快,依然清晰记得支教的日子,支教生活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每天都能感受到孩子们快乐和天真,这是同学们人生经历中的最宝贵的一次经验。

开幕仪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展览。

( 撰稿人:谭丹武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