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苑映像 >> 展览 >> 正文

《景观设计》课程汇报展

发布者:Tyzhang   时间:2021-07-04    点击:976次

课程名称:《景观设计》

任课教师:万蕾

授课班级:A1842、A1843、A1844

班级专业:环境设计

课  时:64


课程小结

【优点】这次作业小组合作很好的完成了各项要求;在反复修改后能够将形式与功能结合考虑完成方案(期望:逐步形成多方面、多角度的艺术审美习惯);平面图、立面图能够按照设计方案要求较完整的达到老师预期;在3D软件不够熟练的情况下,能将效果图用另一种方式表达出来(期望:根据自己所具备的技能条件,自主能动性的想办法解决问题);排版的设计感有所提高。

【不足】设计功能性仍需进一步考虑全面;对周边环境和基地关系的处理没有形成习惯性思维;植物运用、铺装设计的细化深入不够;整体色彩的处理不够高级;3D软件的熟练运用能力有待提高。


课程小记:

【可怜的时间】时隔两届,不想再次上这门课程竟是如此的坎坷~上完一次课就逢五一劳动节休长假,节后又赶上近两周的外出考察,后又碰到端午休假和接种疫苗的时间,总之就是各种冲课冲课再冲课,心态崩溃了好几次~前前后后、扎扎实实的估计也就一个来月的时间,后期连续的补课才总算能够完成了主体内容……

【精力充沛的小马达】主要问题还不仅仅是冲掉大量的时间,还面临课程集中导致作业集中的问题,甚是担心会严重影响学习效果,但事实是他们扛过来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堆积如山的多门课程作业,还能够高质量的完成这门课程作业的各种要求,我有时都惊讶你们的时间安排和高度的热情:明明口口声声抱怨着作业太多太难,却还是马不停蹄的如此专注着。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忙碌而充实、不负韶华的时光……

【都是“潜力股”】起初因为剩下不多的时间,本打算放弃之前大量图样的安排,但自从课题布置后的第一次课,你们就总能带给我惊喜与期待~我开始有动力不断试探着你们的底线(潜力),果然每次都有新东西出来~我知道因为时间的原因这还没有到极限,你们绝对可以做的更好(也许对你们来说根本就没有极限)。但确实是没有时间了,也确实是不忍心了~确实辛苦了~结课!这次的课有太多惊喜,教学成果很棒,你们很棒!


愿你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加油!

万蕾

2021.7

 

 

( 撰稿人:万蕾    审稿人:彭小琴、沈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