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产品设计

发布者:艺术学院   时间:2020-06-20    点击:939次

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从2005年开始招生,2012年被评为江西省省级特色专业。现有在校班级10个,学生人数300多名。建有三维打印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灯具工艺制作实验室、人机工程实验室、包装设计制作实验室、模型制作实验室等多间专业实验室;

本专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注重于学生技术与艺术的双重素质的培养,使学生能熟练运用造型设计原理和法则,处理各种产品的造型与结构、材料、工艺的关系,协调产品与人、环境和市场的关系,具备新产品开发设计的创新创业能力。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速写、设计概论、现代设计史、人机工程学、立体构成、产品效果图表现技法、产品模型与制作、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形态设计、家具设计、陶瓷产品创新设计、灯具产品创新设计、旅游产品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