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把党课讲到课堂上,让担当植入学生中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2-04-06    点击:178次

         

  45日晚7点,在艺术楼西104大教室利用晚点名班会之际,教工三支部书记吴小亮老师给19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及团员代表开展主题为“国际新形式下党员学习的重要性”专题党课。

说明: D:\00-教工三支部文件\2022.3\主题党课活动\e4be02faa7e4caefdb58746db63d109.jpg

党课围绕:当前国际关系、全球疫情发展、伟大民族复兴战略、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给大学生动阐述了当前国际形式大变局的历史与发展现状,中国抗疫思路及政策解读,伟大民族复兴战略发展及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的重要性。

说明: D:\00-教工三支部文件\2022.3\主题党课活动\efabe5424f502f64f71aeceb6b11d89.jpg

  党课中,吴小亮书记对全体同学们提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可战胜病毒;只有坚持四个自信,坚定学习,了解历史,关注时事政治,理性分析,才可有效报效祖国、建设国家,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只有树立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榜样意识,才可成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说明: D:\00-教工三支部文件\2022.3\主题党课活动\b4755bae29108d2b18e2ed216ced403.jpg

  通过主题党课活动,讲党课给学生听,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思想认知,坚定政治立场,丰富大学学习生活。同时对学生党员干部、入党积极份子提出相应要求,做好学习榜样同时更要肩负起班级管理,学生思想意识引导,要关注同学及时发现问题,要理性分析向老师汇报问题,要加强处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说明: D:\00-教工三支部文件\2022.3\主题党课活动\53e184bd2dcd553c2365cac31b5af47.jpg

  教工第三党支部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基层堡垒战斗作用,作为九江学院标杆支部,及时有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党员示范岗服务,特别是在近三年疫情时期,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民路街道、濂溪社区、湖滨社区多次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深入群众,帮助群众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