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10-25    点击:218次

10月21日上午,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吴小亮老师带领设计专业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参观瑶里陈毅旧址,在红色革命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吴小亮书记做了题为“中国传统造物对世界的影响”的专题党课讲座,设计专业的党员学生、班级干部及教师参加了学习。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3081305.jpg

首先从中国名称CHINA渊源引入景德镇陶瓷,介绍“中国传统造物为什么会对世界造成影响、中国传统建筑对亚洲的影响、”三个方面给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 只有中国的历史文脉延续性发展强盛,各种文化、经济、手工业制造以陶瓷、茶叶、丝绸等领域都领先世界。在对外交往过程中毫无保留的将自己先进文化传授给其他国家,因此,吸引了其他文明学习我们先进文明的热潮。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3082008.jpg

 

吴小亮指出,中国早在公元前两千年,殷商就有了类似现在的这种榫卯木构建筑体系。这一体系的影响波及日本、朝鲜及东南亚各国,特别在日本建筑发展史上有着深远的影响。

整堂党课既有理论的叙述,又有案例评析,既重温了中国造物对亚洲和世界的影响,又讴歌了中华民族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开明开放。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023082313.jpg

如今,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昂首阔步向着美好的明天奋进。教工三支部作为我校标杆支部,依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要求,积极落实思政+党建工作。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红色教育等活动,让师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党在自己心目中的重要地位,丰富了支部党课开展形式,提升了师生参与的热情,有效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热情。

写稿人:吴小亮 审稿人:王春生 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