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7-01    点击:126次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30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交流会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本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汤艳主持。

说明: dc81c3e45a47ad61adc344cf0edf812

首先,支部书记汤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历史,通过重大事件,理清历史的脉络。以时间为轴,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开国大典”新中国成立这些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事,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新时代,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折不扣地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在办实事中用心锻造能力本领。

随后,组织委员尹莹、纪检委员王祖刚,党员教师王辛欣分别交流发言。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的成功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义革命时期经历了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留下了无比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经验,启示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紧紧依靠人民、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进一步严明纪律性,加强组织建设。全体党员积极发言,交流学习感想体会。

最后,支部副书记谭丹武,宣传委员王静漪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及“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通过此次交流与学习,让与会党员对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对我们党百年的奋斗史、对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决心。

               写稿人:汤艳           审稿人:沈杨 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