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建党100周年 红色主题党日及党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6-30    点击:121次


630日上午十点,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九江市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吴小亮同志带领下,前往九江市美术馆,进行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吴小亮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史中新民主主义时期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组织委员李苒同志领学社会主义时期相关事件,刘安民同志领学改革开放时期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意义,章新成同志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重要政策。


随后各党员结合产品《解放军头盔设计》作品,进行党史学习发言。

艺术学院党委委员虞斌同志,结合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创作作品,首先介绍“丹心向党”美术设计作品展背景、环境及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活动,解读我党在革命初期艰苦工作环境和革命理想信念,展开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创作意义,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建设美丽中国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奋斗征程。



党课中告诉教师党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章,为什么要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救危难中国,不惜牺牲自己。希望全体党员教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持己任,勇于担当,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终身。同时,对每件作品所体现的主题,有效联系党的相关政策,发展思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反映出时代的主题,创作意图及创作技法,有效诠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曲折经历。

 


各位党员教师认真仔细聆听,沉浸于每幅画面氛围中,相互交流学习艺术创作各种手法,促进专业成长。在美术馆现场讲党课,通过实景作品介绍和讲述,让老师们深刻理解,切身感受我党在艰苦条件下开展工作的困难,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英雄事迹和无畏精神。深度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用自己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 撰稿人:吴小亮    审稿人:沈杨、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