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为新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6-25    点击:428次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6月21日,艺术学院在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为41名新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的党课。

党课讲授中,王春生以丰富的人物故事、翔实的党史村料,从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党的一大的胜利召开、红船精神的提出及内涵、继承与弘扬红船精神四个方面作了生动讲述。

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和党的一大的主要成果之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诞生于20世纪20年代,绝不是偶然的。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近代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人民选择的必然结果。

在阐述了“红船精神”时,王春生强调要从“四个把握”深刻理解“红船精神”:一是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要找到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坐标和航向;二是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要鼓起新时代共产党人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进一步干事创业的勇气;三是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要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继续为了信仰不屈奋斗的决心;四是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就是为了履行好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王春生最后说,今天,我们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红船精神,就是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凝聚起风雨无阻向前进的磅礴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希望同学们传承好红船精神,始终永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本色,走在时代前列,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 撰稿人:潘佳   审稿人:沈杨、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