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04-23    点击:80次

419日上午十点,艺术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婺源县皖浙赣革命根据地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参加党课活动党员有虞斌同志,三支部党员,四支部党员及部分师生代表。

教工三支部书记吴小亮同志首先介绍皖浙赣革命根据地成立背景、环境及意义,结合党史,解读我党在革命初期艰苦工作环境和革命理想信念,展开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创作意义,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建设美丽中国和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奋斗征程。

党课中告诉师生,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章,为什么要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当年革命先辈们为了解救危难中国,不惜牺牲自己。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持己任,勇于担当,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好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41914415310

当前严峻的国际环境下,我们仍然受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阻挠与袭扰,同学们应珍惜无数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开创的和平环境,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理性分清局势,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深度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党爱国,用自己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在革命根据地现场讲党课,通过实景场地介绍和革命物件展示参观、讲述,让师生深刻理解,切身感受我党在艰苦条件下开展工作的困难,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英雄事迹和无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