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教学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0-06-24    点击:149次

 

624日上午,湓浦社区联合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到九江英租界旧址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在社区阙红勤主任带领下,教工一支部党员教师们穿过一座古色古香的老洋房,来到了九江租界旧址博物馆正馆。当走进租界旧址时,可以看到整个旧址内的建筑各具特色,蕴含着淡淡的异国风情,置身其中,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岁月沧桑的近代九江,体验那个时代九江人民的生活方式。

九江租界旧址(博物馆)位于浔阳区湓浦路十四号,主要是原日本台湾银行旧址、英亚细亚公寓旧址、日本领事馆旧址、日本领事馆公寓旧址四栋保存较为完好的历史建筑,租界旧址博物馆分《租界历史》《商贸历史》《中西交融》等展厅,恢复历史原貌,重现了“九江米市”“铁桥头”等历史场景,展现了九江开埠通商的开放历史,展示了九江66年间的租界史实,还原九江人民反抗殖民统治的城市记忆,激发大家重温历史、热爱祖国的热情。

据悉,湓浦社区以“三城同创”工作为契机,充分利用辖区的文化资源,进一步宣传和挖掘九江的历史和文化,帮助帮建单位与辖区居民,不断开拓视野,在实践中增强文化自信,感受九江精神。

( 撰稿人:汤艳    审稿人:沈杨、彭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