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用青春担使命,以行动显初心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0-02-26    点击:133次

庚子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中华大地上肆虐,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集聚起抗击疫情的众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之际,九江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为各自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A1611班的赵汝鑫,学生党员,在得知村里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她勇敢地站了出来,逆流而上,奋战在最前线,用行动践行初心。她每日同村干部一起把守乡村主要路口,严格排查进出村车辆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宣传,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自己的力量。


A1651班白雨琦,学生党员,他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报名参加了所在的甘肃省陇南市成县黄渚镇黄渚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连日来,他负责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并和社区干部一起对社区进行消毒作业,他说“党员不是一种荣耀而是一种责任、一面旗帜,此时此刻就是党组织考验我的时候!”


A1673班唐旭铭,学生党员,家住山东淄博市鑫盛社区,疫情发生后,他说服了父母,向所在的社区递交了参加防疫工作志愿者申请书,协助社区基层干部开展防疫知识的宣传及普及的工作。在工作中,唐旭铭严谨细致,尽心尽力,和社区人员一遍遍地进行基层排查,挨家挨户走访登记,为社区一线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A1781赵毅,学生党员。“您好,现在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您现在外出有被感染的危险,请您配合防控工作,返回家中,也是为了您家人的健康!”这样的一句话,驻守在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朝南社区的赵毅每天都要重复对欲出社区的居民进行劝说。发放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检查社区车辆的通行证,工作中哪里有需要,赵毅就会主动顶上防疫一线每天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


A1742班杨航,学生党员,得知疫情蔓延的消息后,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主动请缨参加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吉兴社区组织的阻击新冠肺炎志愿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整理资料,落实封闭措施,严把小区出入口,为小区居民量体温、送关怀、宣传防疫知识,分担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党员风采。年轻的学生党员不惧危险,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诠释了什么是“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战“疫”线高高飘扬,让似火的青春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尽情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