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19-10-30    点击:95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精神,10月27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在艺术楼西103教室,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一个“六有”青年大学生》为主题给全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员辅导员杨鑫、刘青参加。


沈杨在党课中结合调研,全面分析了学院学生党员的现状,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对产生的问题原因进行分析,然后围绕初心的来源含义、初心的时代意义,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守初心如何担使命”引导青年大学生要“知行合一、善做善成”,要做一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时提出的“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大学生。



党课中,沈杨还引用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毛主席1957年11月17日在莫斯科大学向中国留学生讲话时说的“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还组织观看了【我是演说家】许吉如的演讲《国强则少年强》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生活在当代中国的骄傲和自豪,党和国家给予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及青年们所肩负的伟大的历史使命,激发同学们认真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