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艺术学院展开团学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18-10-22    点击:95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处于成长期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和谐的校园气氛,艺术学院于年10月16日晚在艺术楼西314展开了团学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会上,主持人张坤杰讲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与主要内容。党员代表鲁旭进行发言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它是兴国之魂,是中国特色社会的发展方向,也是引导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指针。而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有义务,也有职责引导更多的同学们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发言伴随着一阵阵掌声结束,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更加深刻的认识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之后学生干部代表王汉晨发言则是说出了自己对大学生如何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看法。学生代表徐淑琴发言结束后大会就进入了最后一个议程,在场的同学们参与讨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己的看法和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的同学们都踊跃发言最后由主持人总结说:“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价值追求,就拥有了走向繁荣振兴的航标,一个国家有了崇高的价值追求,就拥有了立于不败之地的精神支柱”。

 

 

  本次座谈会很好的引领大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通过创新的座谈会方式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的贯彻了习总书记在指导共青团工作指出的“加强对青年政治的引领,在广大青年中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等”。青少年是中国的未来,天纵少年前途无限,相信同学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有一个坦荡荡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