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艺术学院开展“五四”青年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xueshengke   时间:2022-05-05    点击:203次

为了纪念建团百年和“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共青团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跟党走”,昂扬青春斗志,彰显青春风采,让每一个年轻的心都能在九江学院里散发出耀眼的光芒!5月4日下午,艺术学院在西314会议室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五四代表”青年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副书记沈杨、思政教育科副科长翟骄梓,以及各专业、各年级16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王春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希望通过在座的学生代表,向艺术学院全体青年学生表示节日的祝贺。他说,刚才,翟科长领学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沈书记和16位同学都作了很好的发言。学院组织召开这个座谈会一则想听听我们青年学生的所思所想,二则也体现学院党委对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重视。通过学习和座谈,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坚定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思想信念。“有梦的青春就会有光”,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够与时代共进步,与民族、人民紧密相连,一定要牢记于心两个“确立”,思政科、团支部一定要紧贴青年学生的需求,增加团的吸引力、凝聚力,教育和引领青年大学生牢记并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的使命,赋予青春能量,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沈杨副书记在认真听取16名学生代表发言后说,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师大学生以创新精神、昂扬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来。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青年“前辈”精神,勤奋学习,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学院思政教育科副科长翟骄梓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精神。随后,16名学生代表依次围绕“建团百年之际怎样发挥党团优良传统”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发表感想,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