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06级新生助理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者:   时间:2006-06-19    点击:1002次

为促进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使06级新生进校后有一个全新、安心、舒心的感受,艺术学院团委、学生科非常重视06级新生助理辅导员的选拔与培训工作。

首先,从报名的120多名同学中选拔出68名品学兼优的同学进行培训。培训自68日晚开始,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科副科长沈杨到场并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学的热情很高,并要求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以备考试。经过三个晚上,9名优秀辅导员代表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现身说法,于613日晚结束。沈科长到场并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助理辅导员们一要不怕苦,二要热情、主动、积极工作,三要熟悉校纪校规和校园及周边环境,四要处理好与班主任、新同学及其他助理辅导员之间关系,尤其是要处理好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沈科长的讲话引得一阵阵掌声。

据悉,培训将于18日晚进行考试,然后根据考试成绩及日常工作表现,在听取05级班主任意见的基础上,按新生班级数确定助理辅导员人选。